close

IMG_1476  

 

9W+1D,迎來了小波寶的第一次產檢 (你的小名真讓我困擾)

baby身長:2.43cm        

小波寶的媽媽:54.2kg  ,好吧,身上還殘留著生波妮完後送給我的幾kg !!

 

龍年啊,生產率真是驚人,每次輪到我產檢總是晚上11-12點了

也因為人多的關係,產檢的速度都好快,一進去就是直接照超音波

大約解釋一下,沒什麼問題就跟直接跟醫生say goodbye了,

我腦中都還一片空白捏.....

這樣的產檢品質有點糟糕,不過既然選了龍年生寶寶我也認命了

必竟醫生更是辛苦千百倍~

 

這次產檢加驗了SMA(脊髓性肌肉萎縮症),自費$2000

不管你生幾胎,只要驗一次即可,不過我生波妮的時候居然沒驗耶 @@"

 

何謂"脊髓性肌肉萎縮症"?

脊髓性肌肉萎縮症(Spinal Muscular Atrophy, 簡稱SMA) 屬於體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,是因脊髓的前角運動神經元(Anterior horn cells of the spinal cord)漸進性退化,
造成肌肉逐漸軟弱無力、萎縮的一種疾病,但智力發展完全正常,發病年齡從出生到成年皆有可能。目前此症尚無具體之治療方式,非重度患者也僅能以物理治療及呼吸系統照護以減少併發症的發生。此症會造成家庭及社會非常沉重的負擔。

 

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致病原因為何?

本症是孩童發生率第二高的嚴重體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,在台灣一般人口的SMA帶因率約2 ~ 4 %。換句話說,大約每30-50個人即有一人為帶因者,僅次於最常見的海洋性貧血,其新生兒發病率大約是1/6000 ~ 1/10000。目前已知位於第五號染色體的運動神經元存活(SMN)基因缺陷為導致此症的最重要的原因。

 

這項檢查對目前來說已經算很普遍,做一下安心也好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